久一推文

摘我的眼

  我在网上租了个男友回家过年。


到了约定的地点,出现的却是我的上司任柏燃。


那一瞬间,我只想逃。


但任柏燃已经发现我了。


我头上戴着提前说好的发卡。


他讶异地看了看我,又看了看发卡:「天王盖地虎?」


我:「甲方一米五。」


我俩都沉默了。


犹记得,放年假前,我被面前这货狠狠批了一通。


他说这次项目很重要,已经给过我机会,再做不好就滚蛋。


我:瑟瑟发抖。


不是我怂。


任柏燃是我司最年轻高管,要求相当严厉,几乎每个人都有点怕他。


偏偏他本人是个变态,业务能力和情绪管理都强到发指,除了脾气不好,没什么能质疑的地方。


又强又恐怖,这是我们私底下对他的评价。


而此刻,让我连做噩梦的罪魁祸首就站在我面前。


还是以我临时男友的身份。


天要亡我呀。


任柏燃推了下眼镜:「是你,在 app 里租了男友?」


他的语气像在说:是你,把公司机密泄露给了对家?


我超小声:「对……可是,接我单的用户叫『我胸大我先说』。」


「……」


任柏燃很不情愿:「是我。」


我既害怕,又想笑:「那现在怎么办?」


「你的租赁需求是?」


「跟我回老家过年,假装我男朋友见一下父母,工资日结,干一天算一天。」


任柏燃陷入沉思。


然后,出乎意料地:「行。」


02


后来我才知道任柏燃答应的原因。


他被催婚催到不敢回家,正愁过年怎么办,他的好兄弟主动要替他解围。


他兄弟在虚拟交友 APP 上接了我的单,没告诉他业务具体内容,只说可以让他摆脱相亲和催婚。


任柏燃以为,只用假扮一天男友,互拍几张合照,发给长辈应付一下。


没想到,我提出回老家。


他仔细一想,这不就是彻底摆脱相亲的好机会吗?所以他——答应了。


这发展猝不及防。


回家路上,我悄悄打开交友 App,给「我胸大我先说」发消息:怎么回事啊大兄弟?来的是你朋友?


我胸大我先说:对啊!惊不惊喜?意不意外?


我:你这是诈骗吧……


我胸大我先说:???我身高 181,我兄弟 185,你净赚 4 厘米,这还不满意?


我胸大我先说:而且咱俩没咋聊过天,之前也没交换过照片,你就当是他接了你的单,没区别。


我:可是……


我胸大我先说:仙女小姐姐,其实我也很无奈啊!你别看我兄弟一脸冷漠,他其实超级惨嗷,都快三十了还寡着,再没人要就只能出家了,呜呜呜。


看到这话,我忍不住偷瞄任柏燃。


评论(1)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