久一推文

你有你的太阳

  姐姐请我参加她的婚礼,我却看见熟悉的面孔,白天离家时他刚在我唇边落下一个吻。

如今我却看着他们互诉誓言,交换婚戒。

姐姐挽着他优雅地提醒我:「之前是我特意让淮之照顾你,但现在,阿榆是时候找个男朋友了。」

我看了一眼孟淮之,他勾唇浅笑望着我姐姐,没有半分解释,无所谓,我不想要了。

就算孟淮之日后在我们的出租屋门外一声一声地喊我「小宝」,我也不想要了。

孟淮之出门的时候还在我脸颊边落下轻吻。

他像往常一样嘱咐我:「饭在冰箱,起床自己热一下,记得吃。」

所以我在婚礼上看见孟淮之那张脸时,第一反应不是生气,而是恍惚。

司仪宣读誓词时,孟淮之仔仔细细地看着我的姐姐,只留给我一个侧脸。

眼尾是一颗小小的痣。

多少次他因为忙而爽约,惹我生气时,他都会黏黏糊糊向我撒娇。

「我给你亲眼尾的痣,你别生气,我知道你喜欢。」

我不会认错,但为什么是孟淮之?

我被接回林家后很少出现在大众面前,从来没有说过自己是林家人,从来没有觊觎过不属于自己的东西。

我的身份不是我能选择的,但是我已经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避开林家。

但是为什么我的男朋友会和姐姐扯上关系?

大哥突然扣住我的手腕,司仪在问孟淮之。

「你愿意娶林少虞小姐为妻,不论她是否……」

同时落在我耳边的还有大哥的声音。

「忘了告诉你,淮之和小妹青梅竹马,小妹脾气被我们惯得向来随心所欲。」

「我在这给你道个歉。」

他口中的小妹不是我,是孟淮之的新娘,是林少虞,是优雅的林家小姐。

大哥性子向来随心所欲,说话说得这么客气,不是因为尊敬,是因为讨厌。

我刻意忽略大哥的话,紧盯着孟淮之。

他连余光都没给我一个,只看着我姐姐,目光温柔缱绻,坚定地回答:「我愿意。」

他的话我忽略不了,心口细细地抽疼,眼泪下意识滚落。

握着我手腕的手此时拿开,余光瞥见大哥正拿着纸巾擦拭自己修长的手。

他不屑的嗓音也同时轻飘飘地落下。

「林榆?你还真敢痴心妄想啊。」

2

「少虞,来,让哥哥看看我妹妹有多漂亮。」

林少虞手提着裙摆,小跑过来,孟淮之在她身后仔细地护着。

「哥,漂亮吗?淮之挑了几个月呢。」

林少虞眼尾缀着几颗亮钻,走动起来时,和裙子上的亮钻一起折射出美丽的光。

确实好看。

大哥又恢复了那副漫不经心的模样。

「我妹妹当然好看,不穿淮之这臭小子挑的都好看。」

评论